close

一直以來,絕大多數的都會對未來的發展迷惘,尤其在目前如此不景氣的環境中更感到未來沒有希望,因此大部分的工作或創業者都在怨天尤人的狀態下工作。可就在瞬間,任何徵兆都沒有的情況下,某種巨大的思考湧進了我們的意識,構鑄了我們的思想,進而改變了我們的一生。
  

以下是我一個客戶的例子:
某家小型企業遭受到經濟不景氣的衝擊,業績不振,已經到了要宣告信用破產的地步,老板不但背負巨債,更有許多債權人威脅著要打官司。在這樣走投無路山窮水盡的境況下,倒閉關店只是早晚的事。


  這個企業家整個人變得意志消沉,憔悴萎靡,每天上班已經成為一件痛苦的事。只要一進入公司,討債的電話便蜂擁而至,刺痛他全身每個部位。


  有一天,他在下班搭乘捷運的途中,讀到了一本雜誌,其中一則消息報導了某位人士買下一家即將倒閉的公司,而終於重新整頓的報導深深吸引了他。  


  "他都能夠挽回破產倒閉的命運,為什麼我就不能呢?我應該也可以做得到。"  


  這位經營者在心底燃起了創造性的能源。他開始從"辦得到""幹下去"的觀點來重新考量事物。他不再以萎靡不振的樣子出現在公司,完全相反,第二天一大早他急忙趕捷運,一進公司便要求經理將所有債權人的電話整理出來。然後他開始打電話給每一位債權人:"能否請您再寬限一段時間?屆時我會連本帶利一併償還……"他用一種從未有過的誠懇態度拜訪對方。"你是不是接到一大筆訂單呢?"其中一位大債權人試探著問他。"不是,但我得到了一個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喚起重新振作的勇氣。…'嗯,聽起來好像不錯……好吧!我就盡可能地幫你吧!"這位債權人也發自真心地鼓勵他。憑著真誠自信的勇氣,這位面臨破產的經營者競使得連準備告他的債權人也都轉而協助他。負債的壓力一消失,他便集中全部精力於公司的起死回生。而且更由於他重新充滿了活力勇氣,得以順利地接下許多有利的訂單。

結語:
待在原處等著問題來找你不如主動去解決問題,一切都能順利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ton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