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收集資訊

在開店之前我們首先要做的是準備工作,資訊收集對於一個網店經營者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各位不用我說也知道它的作用是吧。而對於一個新手來說不知道要收集哪些資訊才是有用的,我剛開始也是這樣,沒有頭緒,後來我慢慢意識到:只要是和網店有關的都是要瞭解的物件。包括PCHOME或Yahoo超級商店的發佈商品規則、信用卡使用規則,論壇推廣方法、社群規則、促銷活動規則等等。

二、找貨源或自創、自製

在瞭解了所有有關網店的細則之後就是找貨源。一個成功的網店必定有自己的長期供應商,而且進貨成本要相對低廉。而成功的關鍵因素就是要找一個好的貨源,品質、款式、價格都必須有自己獨特的優勢所在。這樣才會在眾多的競爭中留有一席之地。不過有些新手會說我沒有那麼好的基礎、沒有很好的實力、沒有經驗等等一系列問題。當然任何問題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凡事都是在困難與挫折中成長的,問題與機遇並存。所以不管你如何對待這些問題,千萬不可以在貨源上掉以輕心。我建議新手們像我一樣先嘗試在國內黃頁、工商名錄或阿里巴巴找貨源,供應商不要找太多家。

 如果是自製的獨創商品更佳,盡可能賣無法比到價格的產品,愈獨特愈好!

三、誠信管理

何謂誠信?誠信是任何行業中的買賣存在的一大堅固基石,也是人們所有活動最最最最重要的基礎!網店更是如此。所以我們要必須創造一個以誠信為本的網上購物環境。面對每一個客戶都必須真誠以待。

四、物流

發貨管理選擇一個好的物流公司也是關鍵,建議各位問下老賣家們。這樣也會給賣家減少因為物流延期或破損而產生的糾紛。在發貨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1)出貨之前一定要仔細的檢查每一件商品,特別是帶電池或電子類的是檢查重點。2)如果有些商品圖片和實物因為色差而出現不符的話應該在發貨之前與買家說明。3)如果數量不足或稍帶瑕疵的商品也儘量和買家說明,以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五、宣傳

促銷許多新手都在開始的時候面臨著信用危機。為什麼?我想各位不用我說了吧!所以一定要把握任何機會進行宣傳、做廣告:較省錢的方式如SEO搜尋引擎優化、微網誌Facebook,Twiiter,Plurk的廣用等等。

六、防騙

防騙意識要時刻都要記住。在現在的社會當中,形形色色的詐騙是無奇不有,行騙方式更是我們防不勝防。但你只要記住一點:不要貪小便宜。俗話說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切記!不管對方以什麼樣的藉口,到最後都會叫你把帳號密碼透露給他。只要是對方談到了這一點,請一定要提高警覺。切記!選擇如PCHOME或奇摩超級商店等等的平台在系統安全上應該是較讓人信賴的。

七、售後管理

在我的意識裏,不管每一筆訂單利潤是多少(對於新手來說有時也有可能會虧點),我會始終把服務做到讓買家感覺滿意為止。這一點是至關重要的。不管和買家發生什麼樣的不愉快的事情,都要認識到這一點,甚至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賣產品,更是在賣服務。誰的服務到位,誰的成功機率就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ton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